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立即注册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赤峰玉龙论坛

搜索
查看: 1107|回复: 388

丙察察骑行攻略

  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2

帖子

14

积分

网站编辑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4
发表于 2018-1-26 18:3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丙察察丙察察(丙中洛—察瓦龙—察隅),是指一条由云南进西藏的非常规骑行线路,也是被称为最艰险和最具原始风光的线路。沿途主要路段丙察察公路于2009年10月建成通车,但因山高谷深、天气恶劣多变,导致塌方断路经常发生,整条路线实际通行的时间一年不足四个月。


手绘地图



绘图:Yumi


行程路线


丙察察路线由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的丙中洛乡开始,沿着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之间的怒江大峡谷蜿蜒前行,穿越横断山脉到达西藏境内的察隅县,全程近300公里,路况顺利的话十天左右可完成。到察隅后沿S201北上约160公里可到318国道的然乌路段。


▼高度里程表

说明:↑(累计上坡)、↓(累计下坡),具体上升和下降请参考海拔高度里程表。


▼丙察察骑行5天行程参考


关于骑行起点
丙察察公路的起点丙中洛,位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北端的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境内。怒江州外没有可直达班车,只能到先到州府所在地六库镇或福贡县、贡山县中转。

对骑行者来说,在转车过程中运输和携带单车都非常不便,因此大部分骑行者会选择贡山作为骑行起点,也有人从福贡就开始骑行。福贡-贡山-丙中洛,大约155公里,这一段都是很好骑的柏油路,沿途如福贡的记忆之城知子罗、老姆登教堂、石月亮等景点都值得一去。


骑行D0:↑200m ↓200m 45km



贡山县(21km)捧当乡(21km)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35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8-1-27 08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秀起来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16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8-1-27 08:2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支持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08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8-1-27 13:2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22

帖子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5
发表于 2018-1-27 15:0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的稍等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12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8-1-27 15: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34

帖子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5
发表于 2018-1-27 16:3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啦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37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8-1-27 17:3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楼主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29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8-1-27 18:3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?兄弟们等着围观捏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16

帖子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5
发表于 2018-1-27 19:2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楼下的跟上哈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